夜业叶也

铁甘雨单推人,绝对忠诚的爱莉伊甸信徒,诈尸迷语人,cp看季度,更新看心情。

【彩千圣】沉溺于睡梦之中(上)

ps:没想到这边竟然忘记放了…现在放上上篇,下篇再改一改吧。(>﹏<)






沉重......无力......无法挣扎.....甚至无法呼吸......



真的犹如在深海之中一般,孤独,无声,虚无。


是和平常一样的梦境,只不过看来这次是溺死。身体在不断下沉,直到意识再一次被黑暗吞噬,直到又一次被她推入海中,直到又一次的死亡。


不用特意去在意她也明白,这是仅仅是一场梦,是她最近一直都在做的梦,是关于死亡的梦。她自己也并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一个梦,也不知道这梦到底有什么深意,初次做到这梦的时候,无疑自己被这吓到了,很快被就醒了过来。


可是,随着次数的增加,她越来越无法醒来,这也是她所不明白的事情,硬要说理由的话,可能只是因为她那充满泪痕的脸和那充满绝望和决意的无神双眼吧,而这也是她醒来后唯一记得的东西。


千圣酱…为什么要露出那种眼神呢?


“…彩酱?怎么了吗?哪里不舒服吗?”


“啊啊?!花音酱?!没什么哦?真的没什么哦?”


“可是从刚刚开始彩酱就一直都在发呆啊?是没有睡好吗?”


“…只是做了一个比较奇怪的梦而已…真的没事哦。”


“是吗…”


看来一直都是如此呢,只要在花音酱身边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看来我也能稍微理解千圣酱的感受了呢。


“说起来千圣酱呢?”


“fueeeee~我刚刚才说过的啊~”


“抱歉抱歉~刚才在发着呆嘛~”


彩一边做着抱歉的动作一边带着尴尬的笑容希望花音能够再重复一次刚才所说的事情。而也是因为这个她才得知千圣今天还没有来过学校,而不仅仅是这样,甚至是连训练也没有来,虽然来说彩也知道是因为千圣的突如其来的工作的原因。


但是,她不知为何还是会这么想:那一直站在自己身旁,一直在支持着什么都没有的自己的那个她难道是假的,是幻影,是自己所想象出来的吗?


嘛,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啦。


不知不觉,夜色笼罩了城市,彩在夜下独自漫步着,纵使时间说不上太晚,可毕竟是秋夜,那本应该要再过段时间才会亮起的路灯也早已亮起。街道上行人往往,嘈杂不已,而她则并没有在意那些,只是看着屏幕,看着那只是单方面发送过去的自己的信息,以及那些信息旁边所标注的「已读」一词。


“千圣酱……”


少女犹豫着,少女迷茫着,这是她此生第一次体会的感觉,她不知该如何是好,毕竟此时一直在少女身旁的那个她不知为何地在不断的远离她,去到她无法触及的地方。仰望天空,一如既往的,月亮在散发着光芒,柔和而又明亮,可纵使群星环绕,这金色的明月却又有着一种孤独感,一种只能埋于心底的孤独感。


虽然这只是彩一番情愿的想法,可是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始终无法停下来这不切实际的思想。


可能只是此时的月并不完整吧......


夜很讨厌,夜很漫长,夜很孤独,那夜能早点过去吗?想必是不会的吧,而这也正如在不断逃避的她一样,至于到底是在逃避什么,她自己也不清楚,可纵使是如此愚钝的她也明白,她的确是在逃避着什么东西,她的确明白自己是在无意识的逃避。


难道这就是那个眼神的意义吗?这明显的不对,那传达过来的感情绝对不是责备这种对他的感情,那实实在在的是对己的决意,绝望。


而在不经意之间,她来到了这里,顺从着自己的潜意识来到了这里,那挂着白鹭二字的门前,无须路灯照亮,甚至无须一切光芒,她也知道她是真的来到了这里,纵使她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到这里。


她犹豫着是否要按下门铃,犹豫着是否要确认那眼神的意义,犹豫着是否要询问她现在这份鼓动的意义,彩希望她能够告诉自己这一切,希望她能够回答这一切,毕竟这便是到达真实最为直接的路线了,只需摁下这红色的按钮一切都将得以解决,无论是自己的不解也好,还是自己的梦境也罢,一切都将得以解决。


可纵使如此她还是没有摁下那红色的按钮。


是的,她逃避了。


只因那一丝的不安……


她选择了逃避。


不得不感叹一下人类这一生物,他懂得思考,他因感情而奔走,他永远都会诚实的面对自身的欲望,人因此而为人,看似相辅相成,可实则又相互克制,这也正如现在的她一般。


彩离开了,只因那一丝不安,一丝顾虑,一丝不信。


可她并不知道,那残月目睹了一切。


而在残月之下,那不断重复的梦又将开始了。


只不过这次可能还稍显不同,她很清醒,她知道她是在梦中。


这是一片花海,一片只由黄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构成的花海,而这无限重复的色调却意外的与拥有这金色的她十分相衬,而她呢,则就在前方不远处。


彩不加思索地跑了过去。


不是为了确认什么,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只是因为她在那儿,只是无意识的想要靠近她。


可在彩来到她的身旁是她才注意到,她的身旁还另有他人。


不,那并不是什么他人,毕竟那人无疑就是自己。


她们漫步在这花海之中,看这两人的神情仿佛是在说着什么事情的样子,只见“彩”轻轻牵起住千圣的手,犹如默剧一般的说出了彩自身根本听不见的话语,可是无疑那熟悉的鼓动,那熟悉的不安,那绯红的脸颊,现在的“她”的确是在宣发着自己的感情,诉说着内心的真实,毕竟就算是在梦中,“她”也是自己啊,只不过彩并不知道这个“自己”可能比她自己更了解这一份不安的感情。


而在自己面前的她则是微笑着,面不改色的微笑着。那是早已洞悉一切的绝望的微笑,是早已料到会这样的无奈的微笑,那是属于彩所熟悉,但却又陌生的她的微笑,只不过可能是梦的原因吧,她感觉到了,感觉到那微笑之下的感情。


自责与决意,千圣第一次在自己的面前流露出这么明显的感情,这大概是第一次吧,至少在彩记忆最为清楚的一次。


“我”,到底说了什么呢?


纵使这并不真实,纵使这并不使人感到愉悦,纵使这是无法传达的话语,她仍想知道这一切,仍想知道那被折断的花朵的意义。


风起了,


不知为何风起了,


微风轻抚着她那金色的长发,吹散了那凋零的樱色花朵,吹动了她的内心。


“诶?今天千圣酱也没有来学校吗花音酱?”


那是一次一次的错过所导致的缝隙。


“嗯……好像是一点生病了的样子呢,真是有点担心呢。”


“嗯,这几天天气也一直不太好呢,不如我们一起去看望一下她吧?”


那是扭曲而又孤独的内心,犹如这近日的天空一般。


“fueeee~~可是今天可能有点……”


“啊~花音啊,由于实在想要看到你的脸庞了,所以我来了。”


“薰桑?”x2


“哦呀,今天可爱的小猫咪不止一只的样子呢?”


那是无法衡量的距离与重量。


“嗯……今天等会会有hhw的练习呢,所以呢……”


“啊,不用着急花音,因为我现在还有一点点事情要办呢。”


那是早已注定的“机缘巧合”,那是一次又一次自己逃避了的真实的入口。


可这次她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她舍弃了那曲折的线路,走入了在那自己一直未曾选择的另一条道路,另一条阴云密布的道路。


她不明白这样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到底是否能得到她想要得知的一切,毕竟她还没有那么聪明,但是她知道,那才是最为真实的自己,那才是「丸山彩」的答案。


不安与紧张又一次充满了内心。


为何?


因为她又一次站在了这里。


拿着那从某种意义上只能算得是不值一文的借口的慰问品,而为了不像数天前一样,她迅速下定决心按下了门铃,可是十多秒后仍不见那白色的门有什么动作,似乎没有任何人在屋里一般,在『逃避』这一选择即将被挑选为最佳选项时,她伸出了手,打算去扭动门把手,而就在这一瞬间,那门把手突然动了起来,那伸出的手则如同做了什么坏事一般迅速收了回来,进而做出了那夸张的动作和夸张的表情,而站在门的另一侧的则是脸色异常通红的千圣,她倚着门支持着自己那快要倒下的身体。


“啊...薰你来了啊...抱歉呢...”


她是真的病得很严重,以至于轻轻一碰就要摔倒了的样子,看着她支撑那摇摇晃晃的身体彩情不自禁的想要上去扶住她,可没料到在她即将抓住那一人前行的千圣时,她还是倒下了。


“千圣酱!”


急促的呼吸,非正常的体温,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令人不安,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刺激着彩的大脑,刺激着她的内心。而在她在动摇与紧张中徘徊时,身体早已行动起来了,回过神来时,自己早已将她抱到床上了。


啊......这可能全都是我的错了呢.....


始终在她心中我一定还是那个不可靠,一无所有的我吧...


“可事实不也是如此吗......”


明明早已拿住了「钥匙」了却在一直逃避,甚至是连打开「门」都没有去想过,果然这个选择是错误的吗?


“...彩、酱...?”


“啊!?千圣酱!?没事吧?”在彩还在为之动摇时,千圣便坐了起来,用稍显无神的眼神看着彩,似乎是在拼命的想要判断眼前的她到底是谁。


“我带药来了,能吃下去吗?”


而就在彩急急忙忙得想要去测量千圣体温而将额头伸出去时,谁也没有料到千圣突然搂住了彩的脖颈,直接将坐在床边的彩一下拉倒在床上,可这还没有结束,只见那双唇逐渐靠近,最终与自己的相重合,那是与自己相仿的触感,柔软,香甜,而又充满了魔力,纵使那只有一瞬间而已,却使得彩陷入了无法思考的状态。


“如果是梦的话就没有问题了......”


“什......”


“抱歉呢,彩酱...”


她在颤抖着,


“我喜欢你...”


无论是那刚才一直在紧抱自己的双手也好还是那内心也好,都在颤抖着。


“这明明是不能说出的话的...”不知何时她的眼睛已经变得湿润,犹如今天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一般,仿佛就要降下大雨一般。


“但是...但是…只是现在的话...”又一次的亲吻,这次的她便得更加贪欲,更加焦急,她不断地探索着,渴望着彩,渴望着占据彩的一切,渴望着梦不会醒来,渴望着能够永远沉溺于这一刻。


啊,是这样的吗?


原来是如此单纯而又相仿的吗?


原来那并不单单只有我一人在下沉啊……


原来这份不安,这份心动,这份感情你也是一直在怀抱着的啊。


不要特地拉开窗帘确认也知道,雨降了下来,那雨声无比的大,仿佛要替她们掩盖某些东西一般,仿佛要隔绝了世间的一切一般,嘈杂而又令人不安,冰冷却又使人抓狂。


她挣扎着,她苦恼着,她现在所感受到的,所触摸到的,那到底是因病而起的高温呢?还是发自内心真实的兴奋呢?


她并不知道,

毕竟她不是千圣,

但至少她明白了自己一定是后者,

她希望她所面对的她是后者,

可这并不重要,

因为她知道了真实,

因为她确认了那门背后的感情,

因为她现在确确实实的抓住了那双一直在自己身旁的双手。


雨夜漫漫,它孤独,它平淡,可它却又如此静匿,那是只属于两人的感情,那是两人共同沉溺的梦境,为『祝愿』亦可解为『背叛』,失信而又梦幻。


可这又如何呢?


谁都有被洪流(感情)所淹没的时候。


而这也只不过是两人的一点点的真实(叛逆)罢了。


至少在这一刻,这一瞬间,这便是她们所期盼的令人沉溺的梦境(现实)。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