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业叶也

铁甘雨单推人,绝对忠诚的爱莉伊甸信徒,诈尸迷语人,cp看季度,更新看心情。

【符琪】银月

仰望夜空,那明月犹如一位羞涩的美人一般,终于悄然地从那淡薄的云纱之中慢慢探出头来,此时正值元宵时节,此月皎洁明亮,纵使没有烛光也是足以看清脚下的,而这也正可谓群星之美不抵一轮明月。她平静的坐在那位于竹林深处那鲜为人知的一座小亭之中,烛光摇曳着,四周相当的寂静,唯一作响的也只有那被风儿撩过沙沙作响的竹叶了吧,毕竟就算是山下镇上那些调皮的孩童这时也早已被关在屋里了吧。

她静静地小口细品着那自己从道观里带来的热茶,想要平复内心这不知名的不安,而每当这不安涌上心头时,她便会来到动身离开那道观,她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同样也不知道这是自己真的不知道,还是自己早已忘记了这其中的原因了呢。

不过这对于她来说早已不重要了,毕竟自己所遗忘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那挚友的名字,那自己所珍爱的七柄剑的名字等等的记忆早已模糊化不清了,当然这位犹如人偶一般的女孩是从何时开始与自己一同生活的她也是早已记不清了,毕竟这对于她来说这也只不过是犹如落入无边大海之中的一粒细沙罢了,根本无法激起一丝波浪。

“榆木...仙人啊,为什么每次都要躲在这种地方啊,我可不能保证每次都能找到你啊!”

她自由地漂浮于仙人周围嘟着嘴气呼呼地对着仙人抱怨到,毕竟上一次仙人的所在之处可是在那雪山之顶,而且还被那位顺手救下的画家日后记录为了一幅著名的仙人观雪图。

“抱歉,小苍,不知道为什么想一个人静静,回过神时就到这里了。”

仙人小品了一口手里的茶,面对小苍的抱怨没有做出如何的反应,平静的犹如冰面一般。

“这和你平常在道观里时不一样的吗?冷清的让人发毛...”

“静,修身养性。”

“你啊...所以才一直叫你榆木脑袋啊...”

话音刚落,一位白发少女便气喘吁吁地从竹林里漫步走出,那脸上的潮红和那混乱的呼吸不用猜也知道这一定是跟着小苍跑了许久的关系吧。

“哇!小苍你不要飞得那么快嘛...”

“大小姐?为什么你也会在这里?”

“哦来了来了,可如果不快点的话...”

“呼...这不是才追上来的嘛...累死了本小姐了...”

她就这么自然地坐到了坐在石凳上的仙人一旁,随后又如同一只累坏了的小猫就这么自由的一摊的爬在那小小的石桌上了。

“大小姐还是很缺乏锻炼呢,我所教你的步法的话只是这点距离应该不至于这么累的才对。”

“诶~仙人今天就不要教训我了放过我吧。”

说着她又拿起了桌上那唯一的茶杯将其中的茶水一饮而尽,之后自顾自地又为在倒上了满满一杯茶递给了坐在对面的仙人,拿出了不知藏哪的肉干一脸幸福的吃了起来。

“不不不...榆木脑袋...这里离道观少说也有十里啊,就算大小姐平常的训练都在时不时的偷懒,可这在常人里已经算是厉害的了啦。”

“对对对,本小姐这样已经算是厉害的了呢。”

“大小姐,记得我曾经告诫过你要勿傲,勿卑,勿动的了吗?而且你的父亲应该是不会允许你在这夜里出来的吧,果然你又是偷偷的...”

“呜啊...小苍你看都怪你,仙人又开始了啊...”

“这怎么又怪到我的头上了呢?”

那寂静的环境也随着两人的到来而被打破了,只是涌上心头的那份不安反倒增加了不少,犹如一根根的银针一般刺激着仙人的胸口。

果然是自己又忘记了什么了吗......

“呼...那么仙人啊,快点收拾一下回去了吧,我也快忍不住了~”

“嗯?小苍你又在背着我串通大小姐做了什么了吗?”

“这个样子果然啊...仙人你忘了吗?今天是你的生日啊。”

“啊...是吗...抱歉...我又差点忘了。”

仙人少见地低下了头,因为那不少的记忆只有经小苍的提醒她才能想起来,虽然来说这并不是值得一提的事情,可这确确实实的还是造成了不少小麻烦了,一想到这明天又可能会失去一点记忆,纵使是被称之为仙人的她也不由得感到了些许失落,毕竟她也是如此度过了数千年了呢。

“没有关系的哦,仙人!”

说着那位大小姐又从那石凳上越过了那石桌又接连翻了两三个跟头,随即又背着月光来到了她面前。

“仙人你所记不得的事情会有我和小苍来帮你记着的,对不对啊?”

“那是当然了啦,这也是主人交给我的使命之一嘛。”

“...谢谢。”

“啊,仙人你笑了呢。”

大小姐用手指轻轻戳了几下仙人脸颊,想要证明刚刚她确实是看见了仙人那一直都是紧绷如同直线的嘴角确确实实向上移动了。

“没有。”

“诶~稍微承认一下嘛...”

她嘟着嘴终于放弃了让仙人笑起来的小心思,决定直奔主题了。

“比起这个快走吧,本小姐可是亲自做了不少好吃的啊。”

说着她牵起了仙人的手,一边笑着一边将仙人拉了起来,而那纯真的微笑无疑就如同那银月一般的明亮。

“...小苍...你让大小姐下厨了?”

仙人用那微微颤抖着的声音说出了这个吓人的事实,这样的仙人大概已经有着数年为见过了吧,尽管上次似乎也是因为这样的问题吧。

“不用担心仙人...只是让她打了下杂而已...不会死人的...”

那令人怀念的声音们逐渐远去而这时传入她耳中的则是那有点失落的声音。

“班长?怎么了吗?果然只是这个还是有点寒酸了吗?”

“没什么,只是稍微想起了一点点往事而已,不过也真亏琪亚娜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啊。”

她摇了摇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接过了这位猫公主亲自下厨煮的这一碗泡面,上面还盛着一点蛋花和几片切好了的午餐肉,要来形容这个生日晚餐的话,那就只能用朴素一词了,其与去年的豪华餐点相比实属相差太远了。

“那当然啦,之前不是说过了吗,班长你所记不得的事情我和芽衣还有大家会来办你记住的呀,虽然今年只有这一碗泡面而已了.....”

“没办法嘛,舰长说芽衣她们去做远征任务了,而我这不也才回来嘛,不过,谢谢你琪亚娜。”

“...果然你还是笑起来好看呢~”

“是吗,多谢夸奖,月亮的女神大人。”

琪亚娜默默地将凳子搬了过来坐到了符华的左手边,无精打采的爬了下去而符华也在说话时轻轻的摸了两下琪亚娜刚刚爬在桌子上的小脑袋,安慰着她,想要让她打起精神来。

“......谁能想到以前那个犹如冰山一般的班长大人会说出这种话呢?”

“啊,是吗...一不注意...”

“...生日快乐...”

“又一次?”

“不行吗?”

一切看似未曾改变,可又充满变化,但是我们亲爱的仙人还是如此的迟钝呢,可我们的月亮的女神小姐也是有着那么一点与之相似的笨拙呢。



————————————————————————————

没想到吧,我过了一天才把上仙生日的贺文写出来...反省.jpg


由于是立即赶出来的所以可能人物有点ooc而且也不会有封面的了,而且因为cp滤镜的关系还加了不少私设,还请见谅...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