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业叶也

铁甘雨单推人,绝对忠诚的爱莉伊甸信徒,诈尸迷语人,cp看季度,更新看心情。

『爱莉伊甸』黄昏残响

PS:无言投下,咕咕咕....



EP1:在光辉的微风中

最近伊甸正在烦恼着。

“我喜欢你。”

三年的时光令她疏忽了不少,突如其来的话语她也并未能反应过来。

“嗯,爱莉,我也喜欢你哦?不如说大家都很喜欢你的呢。”

熟悉的话语袭来,伊甸做出了习惯性的回答,只是那微微下撇的眉尖告诉她少女想要的回答并非如此。

她有找过友人一起讨论。

“但伊甸小姐,你自己不是已经知道答案了吗?”

友人只是将一对手制的人偶赠予了她,送上了祝福的话语。

“可以的话我可不希望不是她再来缠着我,和我讲一些我不感兴趣的事情了。”

“梅比乌斯部长的意思是说...嗯...爱莉希雅学姐想要的是更为...”

“克莱因!”

而看似讨厌她的人也早已看透一切。

信任着她的人是如此,尊敬着她的人更是如此,似乎没能明确的人也就只剩下了她一人。

“......”

困惑一直缠绕在她的内心。

此刻更是如此。

在伊甸的记忆中爱莉从未露出过如此认真的表情,自然她也见过爱莉各种各样的表情,有温柔的,有开心的,同时也有俏皮的和慌张的。

自然,这是坠入爱河的少女才会拥有的表情——害怕,仿徨,同时又无比坚定。

追忆黄昏,第一次的话语早已揭开了未知的蒙纱,紧扣的十指似乎要将她的内心烧伤,第二次的话语于夜空礼花之下绽放,本应做出的回应却被恐惧所压倒,现在第三次的话语已然推到了身前,可迷茫依旧盘旋于她的内心。

“伊...伊甸!就算是我也...也会焦虑不安的哦...”

伊甸知道,她手心之中的汗水依旧溢出,只是那摇曳闪烁的双眼依旧在仰视着她,双颊的温度在升高,源自内心的回答即将脱口而出,可那份紧张与责任又堵住了那宣泄之路。

“这一次...能给我回答了吗?”

沉默之中,她低下了头,深呼吸了一下,看着伊甸,再次做出了催促,语气已渐入平静。

黄昏的教室此刻只剩她们两人,只剩下了宁静,仿佛能够听到那于胸腔之中奏响的无章之曲。

风中夹杂着她的感情。

爱莉...是在害怕吗?

那双眼已然蒙上了湿润,操场之上也时不时地又传来体育社团的声音,维持着这声响与声响的平衡。

手...在颤抖...

爱莉的鬓发在随风飘动,背光的她明明触手可及,可自己却又无法为其擦拭泪珠。

她准备松开双手,毕竟这也是与自己的一项约定,风中带有着她的味道,是樱花般的淡香。

相牵的双手又加深了一丝力度,可看着依旧闭口不言的伊甸,回到了即将分离的状态。

或因紧张,或因真挚,那份颤抖那份绯红都一一触动伊甸的内心,摇曳的眼神和微微下低的脸庞也在告诉着她,这不易言喻的感情是特别的,也是最为真挚的。

啊...原来我也是一样的啊...

在黄昏的微风中,回忆不停的涌现,种子早已被种下,之前本来整理好的话语更是被紧张所吹飞,这恐怕是早已超过自己第一次上台时的紧张了,更别说还是熟悉的彼此,更是无比沉重。

“...爱莉,看着我...”

因为震惊,她双手不经意间松开了双手,也是这时,伊甸用双手捧起了那可爱的脸庞,相同的炙热,相同的紧张,以及相同的爱恋。

勃然间,万物静止,无声但却吵闹,是那鼓动的节拍,一首双重奏整默默奏响,双唇轻轻重叠,短暂而又漫长,无味却又有着些许回甜。

“这能否作为我的回答了呢?爱莉。”

这时铃声响起,似乎要遮蔽所有话语一般,长长的响起,只是她知道,来自黄昏的闪光之风中,有着两人的声音。

从爱莉的表情来看确确实实的是受到了惊吓。伊甸不好意思的想要后退一步,这突如其来的声响似乎让其内心的天平更偏向了平常的她,只是那可爱的妖精小姐此刻也向前走近了一步,用双手将那不小的身高差给拉回了零。

热烈的感情相互交融,这本就浓郁的心意,此刻则更为炙热,本无处安放的双手也在这强烈的攻势之下逐渐环住了那纤细的腰身。

“伊甸...”

沉浸在爱意的海洋数十秒,在两人终于在即将彻底溺亡于此处时离开了,意想不到的冲击似波浪般刺激着大脑,对方那急促而已潮湿的呼吸似乎又点燃了两人双颊的绯红,更别提那挂在嘴边的银白丝线更是在夕阳余晖中闪闪发光。

可爱。

这亦是伊甸未曾见过的爱莉。

“爱莉?”

“好害羞啊哈哈...”

她就这么依偎于自己怀中,就像那粘人的小鸟一般。

“就像做梦一样呢。”

“那这样呢?”

当然的,她也又一次搂紧了少女的纤细的身体,如同饿兽一般,自私贪婪的独占着这独一无二的感受。

微风吹过两人眼角,带走了一丝闪光。

 

EP2:独属一人的花朵

自然这也不过是一个开端,在这之后她们也就如同世间各样的恋人们一样,做出约定,握紧彼此的手,一同进入了同一所大学,一同住进了同一间公寓。

而这也不过是那无数日常碎片中的一小片。

只是,伊甸最近都在同一个梦,一个她无比确信是梦的梦,可能也跟最近爱莉一直缠着自己一起看的动画有关吧。

动画的内容倒也不复杂,就是英雄们一起拯救世界的故事,也正是爱莉喜欢的那种类型。

不过梦就很奇特,就如同那动画中的世界一样,就如同自己经历过那些一样。

梦里的自己正在演奏着,用那把她最爱的小提琴拉奏着歌曲,那橘红色的黄昏是舞台的背景,残垣断壁的阴影婉如怪兽的爪牙,是这演奏唯一的听众,而那巨大的十字黑影,也不是她唯一的舞伴。

她在演奏,她在舞蹈,她在歌唱。

那是一首她终将完成的曲子。

『哦,我的爱人,愿你我永不离别,

  哦,我的爱人,愿时光永驻此刻。』

其他人或许并不明白,但唯独她自己是明白的,毕竟站在舞台之上的确实也就是自己。

那是背叛者的旋律,亦是献给黄金过往的绝唱,甚是致以所爱之人的绝情诗。

『哦,不曾凋零的水晶之花啊,愿彼岸鲜花绽放,

  哦,不曾凋零的水晶之花啊,愿鸟与诗歌常在。』

歌声久久未停,台下的她也不禁随着一同唱而起。

是哀情之歌?是赞颂之诗?定义早已失去了其意义,那也不过是黄沙之下的黄金,无人知晓,无人在意。

风沙愈发激烈,而仿佛不愿就此别过一般,那乐曲也同时变得愈发激烈。

抗争,共鸣,一份青涩在其中,一份悲伤在其中,那乐声是反抗的高歌,是璀璨的光芒,可即便如此,还是如她早已知晓的一般,不可逆地被尘沙所淹没。

渐渐的,渐渐的,眼前的一切被黄沙所吞噬填满,橘红的光辉此刻宛如血光一般,宣告着结束的死寂令人不安,而那废墟之影又张开了大口,一切回归了寂静,除了那讥讽的笑声。

自然的,梦也便醒了。

她从桌上醒来,本该握与手中的笔也已经滚落别处一时不知踪迹,虽说身下的笔记没事,可她的衣袖也已经被泪水浸染出一小片痕迹了。

望向四周,硕大的教室依旧只有着她一人,变得过分空旷,而那橘红的天空又不经令刚刚还沉浸于梦中的她回忆起了那份悲伤。

“唉...”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便走向了窗前,一是因为那过分真实的梦境,二便是那从梦中带出的复杂心情。

“如果这是真的的话...我...”

她不敢想象,不敢回忆,而距离这首乐曲的完成,也仅剩最后的结尾。

“啊......我果然还是不能...”

嘴中无数次哼唱着这首曲子,但她始终还是写不下这曲末最后的一笔。

黄昏的光照进了教室里,微弱,但却有点刺眼,但那婉如残火的一方天际却令人不禁被其所吸引,想要走近,想要触摸那一份边界。

黄昏的风儿已经带有了冬日的气息,即便此时仍在黄金的十月,此刻是寂静的,教室早已空旷,大家都早已回到宿舍或是自己家中,大学生活也不过如此,就连那鸟儿也是这样的,绿茵在沙沙作响,可是这橘红与阴影所交织的景色属实唯美。

当然伊甸自己不例外,只是现在的她还在等待着爱人的归来,希望她能够快一点陪伴在快要被寂寞淹没的自己身边,平常是如此,更别说刚刚才在梦中失去了她的此刻。

“嗯...这里应该要这样才更有伊甸的感觉吧?”

也正是因为被黄昏夺走了注意,伊甸并没有注意到悄然来到身后的爱莉,也就更没能注意到她自己刚刚已经为这份礼物画上了句号。

她帮伊甸写下了乐曲的终句,是伊甸未曾想过的方向与转折,当然她纯真的笑容中没有丝毫疑问,没有太在意这上面的曲子到底是什么,对此伊甸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伊甸,我的好伊甸,久等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享受少女的青春吧。”

“爱莉,学生会的工作做完了吗?今天好像......”

“嗯,大学的学生会可比我们之前高中的要轻松不少呢。”

伊甸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发现那于平常所抵达的数字有点不大相同,要早了不少。

“而且复杂的东西就交给凯文和梅吧,反正他们也需要一个可以两人独处的环境嘛,。”

“呵呵,但是偷懒可不太好哦,爱莉。”

她伸了手,想要轻抚爱莉的漂亮脸颊,爱莉也十分自然的就贴到那双纤细修长的手上。

“可是今天是我们的交往纪念日诶...”

“之后要好好和梅小姐他们道谢哦?”

之后,爱莉将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拉起,在自己爱人的手指之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那能将手借于我吗?我的爱人。”

爱莉故意模仿着伊甸的语调,流出了得意的一笑,期待着自己的爱人能够一同享受着浪漫的时光,当然的,伊甸自己也从来没有拒绝过爱莉,她轻轻侧出一步,用那熟练的舞台身法移到爱莉身后,婉如舞蹈一般的轻搂住那独属少女的细腰在去耳畔轻轻语着话语。

“啊,美丽的公主啊,荣幸至极。”

两人就这么踏着无声的舞步,一同在这空无一人的教室中旋转着,跳跃着。

“爱莉。”

“嗯?”

“之后想去做点什么?”

她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仰,爱莉的舞步并不娴熟,即便两人此刻所跳的不过是最为简单的类型,当然在引导着爱莉舞步的同时,她也一边如同往常一般等待着爱莉的小小任性。

“我想想...首先先去看一下商店街的彩灯...”

“是阿波尼亚推荐的地方呢,那一定很美吧。”

两人心无忌惮地舞蹈着,畅谈着,如同双蝶一般,轻盈的越过台阶,跨过座椅,这无人的教室好似只有两人的舞台,而那辉煌的夕阳光辉也就便是照耀着两人的聚光灯。

“然后再去伊甸喜欢的那家西餐厅去吃个晚饭...嗯...再...再去...嗯...”

“呵呵,那就再去看个电影吧?”

爱莉沉思着,想着该怎么将剩下的时间填满爱意,随即伊甸轻轻打了一个响指,从手中变出了两张电影票,递到爱莉的手上。

“哇,这是怎么做到的?!”

“和维尔薇小姐学了一点点小技巧,如果你喜欢就好了。”

“而且这部电影...”

“是爱莉你之前一直说想看的那部哦。”

“也是我亲爱恋人的第一部电影哦。”

伊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毕竟这也确实是她自己第一部参演的电影,而现在又要将这些自认为生疏青涩的演技展现在爱莉面前不免确实有些害羞。

“在这之后还想做些什么呢,爱莉?”

“那伊甸你呢?你想做什么?或者......”

“嗯,是啊,做些什么呢......”

“去看星星吧!”

面对突然跳起来抱着自己的爱莉,伊甸自然是以无比熟练的姿态接下了这一抱顺势转了一圈儿,随即又优雅地将爱莉放了下来。

“呵呵,这不又是爱莉你想做的了吗?”

“唔嗯...对不......”

“嘘......”

食指轻轻放在了少女的嘴唇之上,爱莉有一丝担心,担心自己这杂乱的心跳被心爱之人所闻,她又有一点苦恼,本就已经司空见惯了的笑容依旧会使她悸动不已。

“但那也确实是我所期望的。”

爱莉也正如数年前一样,再一次深刻的意识到了,那是只属于自己的东西。

或自己早已是她的所有物。

“就如同梦境一样呢...”

“爱莉你希望这是梦境吗?”

随即又是一次亲吻。

如果说之前的不过是玩笑热身,那么这一次便是只属于两人的吻。

漫长而又热烈。

爱莉不由地抓紧了伊甸的肩,而搂着那纤细腰部的手更是不愿放开属于自己的东西。

妖精小姐早已坠入爱河。

 

EP3:雪夜与柑橘

“不好意思,到这里就好了”

“好的,伊甸小姐。”

“谢谢你,司机先生。”

出租车平稳地停到路灯旁,她走下车来,深吸了一口这冰冷的空气,肺有些许的难受,令她稍稍轻咳了数声,也是只时,那位年轻地司机也已经把她的行李送到了她的面前。

“那个...伊甸小姐!我是您的粉丝,您的每次表演我都有看!那个...就是...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呵呵,荣幸至极先生。”

雪夜,细小的雪花从天空飘落,落到了黑色的手套之上,冷色的灯光照亮了无人的街道,告别了出租车司机,她看向了手机,淡淡一笑,而后望向深灰色的夜空。

无星,无月,只有那暂时不会停下的细小绒雪。

伊甸喜欢雪天,因为在雪中翩翩起舞的她真的很美,她喜欢着冬季,妖精小姐的笑容此刻会变得更为温暖,更别说她的冬装寒服都是伊甸自己所设计的。

说起来她大半的衣服都是我设计的呢。

伊甸在原地站了一会儿,随即也便拉起行李箱行走在回忆中的街道上,准备回到自己家中。

对这街道没有感到陌生,纵使因演出离开这里数个月,但只要站在这老旧的路灯之下那回归的情感也便会涌上心头。

毕竟今年这依然是与爱莉一同度过的冬日。

只是,道路一侧围墙之上的青苔似乎又长长了一分,本应开放着粉色花朵的枝藤如今也早已变得枯黄。伊甸轻轻叹了口气,若不是雪夜,漫步在此的这时应该还能看到可爱的猫咪,以及和猫咪一同玩耍的她了吧。

想到此事,又不由让人稍微怀念和期待起了夏日的风景。想必到那时爱莉一定又会在群山和大海间犹豫不决,又会与自己在星夜帷幕之下翩翩起舞了吧。

呵呵,希望下次我和她都不会那么忙碌了吧。

而也正是伊甸她在垂头思念爱人的时候,目光之缘的一张海报一下就勾起了她的注意。

“新品的布丁啊...爱莉应该会挺喜欢的...嗯?这是...”

就在那便利店宣传海报一旁的另一张海报,是一本时尚杂志的宣传海报,而也因为这张海报,让伊甸毫不犹豫地便走进了便利店中拿起了那本杂志奔向收银台以至于将布丁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抵达自家家门口才反应过来。

“哦?所以我可爱的大明星就这样直接回来了吗?”

“爱莉...也不需要笑得那么开心吧?”

可爱的人就这么咧着嘴微笑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笑出声来。虽说伊甸与其在一起也已经五六年了,熟悉的一面早已烙印在她内心之中,可爱莉那不太熟悉的一面依旧在吸引着她。

“一本杂志而已,只要我的大明星开口我就会送你的啊。”

“呵呵,可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不就是粉丝失格了吗,爱莉?”

“嗯...但是呢...”

她敞开了双手,做出了邀请微微上扬的嘴角不经意间展露了爱莉小恶魔的一面,即便她本人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当然的,这样不过是爱莉自己的想法,再次与爱人相见的兴奋也让她暂时忘记了一些事情。

自己诚然刚刚洗完澡,身上还在热气腾腾的状态,甚至毛茸茸的睡衣都还是因为听见开门的而匆忙穿上的,固然伊甸双颊的那番红润也并非完全是寒风所致。

“咳咳...我亲爱的小姐,我能否将这视为一种邀请呢?”

她挂上了外衣,清了下嗓,引用着不久前刚刚出演的歌剧的台词,而说巧不巧的,从客厅传来的声响也正式此时此刻伊甸所出演的判断。

『哦,美丽的小姐,你是多么的美丽。』

“嗯?那如果我说是呢?”

『你的气息比那鲜花更为芳香,你那舞姿比那起舞的飞蝶更为美丽,你那歌喉更是超越百鸟,令我沉醉,令我沉迷。』

“哦,我美丽的小姐啊,那就让我们前往那大堂吧。”

她熟练地向前迈出一步,一下就抱起了自己的公主,没有在意那源于客厅的背景音乐,笔直的朝着两人的卧室前进,而怀中的爱莉也自然而然的被伊甸放到了床上。

“但在这之前可否先等待一下,让我做些许的准备呢?”

“不·行·哦~”

而她就这么一拉,伊甸也便倒在了自己身上。

“可这样......”

“那就将手放开吧?我的好伊甸?”

谁知道那位大明星会因那么一句耳语而产生无比的动摇,自然,爱莉明白,紧扣的手并不会轻易松开,这是她的意愿,亦是积攒许久的欲望。

“呵呵,哦,亲爱的妖精小姐,我想你是知道我的回答的。”

衣裳的拉链被拉开,伴随着双重的鼓动,妙曼的曲线就在眼前,当然还有那充满期待而又有点慌张的魅惑笑容。

轻顺那一缕未干的长发,淡淡的柑橘味从中散发,是熟悉的气味,那是伊甸自己最常的使用柑橘发乳。

她笑了笑,毕竟那伊人已经如此可爱迷人。

火焰继续燃烧,她们接下来的一吻更为长久,乐章仍在被弹奏,电视之中的歌剧似乎也已即将进入高潮阶段。

随即一切都被放大,那笑容也好,那舒畅也罢,乐章跨过了顶点恢复了宁静,演奏者无疑问不是完成了一次完美演奏,但她自己也是明白的,这还是不足以填补那内心的空洞的。

在童话之中,妖精小姐无一不是纯洁可爱,而又令人怜爱的存在,婉如水晶一般,美丽,透彻,无疑就是一种非人之物。

可若那妖精小姐坠入了爱河呢?那她可能就会展露出那隐藏着的另一面了,可能任性,可能自私。

如梦,如幻。

自然现在的表演也并非只有这一幕,欲望的闭幕也绝非下一幕,自然,对于观众,甚至是主演们而言,都无比希望那终幕的标题上缩写的是两个字。

『天明』。


EP4:星,与月夜

她难得将头发束起,或因那热腾的温泉,当然也可能是那杯中无色清酒之故,坐于天台窗边,伊甸无心的轻摇着手中的酒盏,望着夜空,陌生,浑浊,却又无比透彻,就如同镌刻着时间的一颗的宝石一般。

远处群山连绵,就算是那目光可及的楼下如今也只剩点点灯光。

无人,无声,传入耳中的只有那风声,以及那略显违和的空调运作声。

爱莉喜暖,这她早已知晓。

春日未至,此刻也还刚刚迈向冬日,虽说是无可奈何,这份未消散的秋意还是让其打开了空调。自然,空调运作的声响还是给这夜的美好打上了一点折扣,不过她手中的美酒却又为其添上了一点补丁。

有些热,有些眩晕。

伊甸没有醉,毕竟也就才刚刚微微拙尝了一口,不过可能也是因那份不习惯所导致的,当然也可能是刚刚才从那温泉处回到房内。

清酒的余韵仍有残留,苦涩留于舌尖,腹中则有些许的灼烧之感。当然,这佳酿也都是如此,而越是如此,那之后的回甘便越是难以忘怀的味道。

若说这是大明星的喜好也无误,说这是中毒状态倒也没有问题。留下这颗毒之种的也便是已经睡熟了的爱莉了。

“伊甸...”

爱莉呢喃细语着,可能空调的声音确实吵到她了,伊甸也就此将那空调关闭。而也正是这时,一股寒风袭来,带来一片红叶落于桌上。

“伊甸...在哪...”

落叶为酒客增加了一味调料,壶中最后的一口酒也就这么尽了,而那最后的一杯美酒则又似乎有点溢出,爱莉也被那一阵冷风成功弄醒,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阳台处的伊甸身前,而又似乎是被自己给绊了一下,倒在伊甸身上。

“爱莉?困的话我们就回房间睡吧?”

月依旧明亮,足以让人看清一切,自然也包括这微微的红晕和温柔宠溺的眼神。

“想要待在伊甸的身边...”

她本能地抱住了那温暖,依偎在其怀中,不愿放手。

“但是这样会感冒的哦?”

爱莉摇了摇头,纵使没有睁开双眼也足以看见那份不情愿,伊甸轻叹了一声,也只好顺着她的任性,抚摸着她的头,搂着腰,想要将自己的热量分给爱莉。

“呐,伊甸......”

不一会儿,怀中伊人似乎也完全醒了,只是那呼唤自己的声音似乎与平常有些许的不同。

“怎么了吗?”

“我...做了个梦...那是看不见边界的黑暗...”

爱莉的声音在颤抖,她知道的,那不过是一场梦,可能这梦却也如同尖刺一般,狠狠地轧进了她的胸口。夜风仍在吹拂,伊甸加大了一份拥抱她的力量,本在给爱莉摸摸头的手也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我一个人行走着...一直行走着...是为了寻找出路,还是为了打发时呢,这我也记不清了...”

“没事的爱莉...我...” 

“那里没有歌声,没有花朵,没有飞鸟,更别提大家了...”

“但是现在,大家都在这里啊,爱莉,大家都在你的身边啊...”

话音未尽,针刺便又一次刺向了两人,此刻那如玉的勾月又宛如一位无情的看客,将那冰冷皎洁的月光投下,而那群星则又如同世间大众一般,只是在一旁闪烁着自己的光芒。

“这只是梦,那边才是现实,不是吗?”

她淡淡道出了事实。

“至少...我现在能和你在一起了,爱莉。”

而她只是苦涩一笑。

“是什么时候察觉到了呢?”

“一开始。”

伊甸流下了泪水,一切都仿佛不再重要一般地哭了出来,爱莉也是如此。

“对不起,我们失败了...”

“那我就再也见不到我亲爱的大音乐家了啊...”

泪流了很久,寂静之中只有那抽泣的声音,她们再也无需在意时间,随即也便释然了,伴着泪光笑了起来,毕竟也确实是无可奈何了。

“啊...不知道凯文现在华尔兹还会不会跳得那么笨拙了。”

“呵呵,爱莉你不也跳的差不多吗?”

星光暗淡,月被云朵所遮盖,光辉已然黯淡,那淡淡一只白烛照亮着两人,盖过了月光。

“那么,能陪我跳一支舞吗,我的伊甸。”

“当然没有问题了,我的爱人。”

舞会开始了,这次帷幕将不再落下了。

评论(7)

热度(2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